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0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开学典礼举办

1、学校举行2020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开学典礼--支勇平摄影.JPG

9月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环境科学2020级中外合作办学开学典礼在我校北校区报告厅举行。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Brent White、我校副校长韦革宏出席开学典礼。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环学院有关负责人及环境科学专业近85名新生及部分带课教师、新生班主任、在线参与的新生家长一同参加开学典礼。

2、副校长韦革宏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副校长韦革宏讲话

韦革宏代表学校向85名中外合作办学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对远在万里之遥的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在线参加的外方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韦革宏介绍了学校和亚利桑那大学两所学校发展合作的“4+0”办学项目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对与会新生寄予三点希望:一要有大情怀。年轻学子们作为建设国家的中坚力量,要有家国情怀,要学农爱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诚朴勇毅”的校训。二是要有大视野。面对现在错综复杂的世界格局,要“立足西农、面向未来”,时刻准备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为国际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有大理想。学子们要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无愧美好的青春。

3、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Brent White教授通过视频发表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Brent White教授通过视频发表讲话(摄于屏幕)

Brent White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对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对亚利桑那大学的基本概况作了简单介绍,预祝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取得成功。

4、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就办学招生情况、在相关领域的成就贡献及发展趋势做主题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就办学招生情况、在相关领域的成就贡献及发展趋势作主题讲话

5、李志、黄懿梅分别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及师资情况介绍,杜晟闻代表新生发言--支勇平摄影.jpg
李志、黄懿梅分别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及师资情况介绍,田长河主持典礼,杜晟闻代表新生发言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就近年来学院办学招生情况、在相关领域的成就贡献及发展趋势做了主题讲话,希望同学们利用丰富的中外教学资源做好规划,构造出具备国际视野的知识结构、培养融汇理论实践的科研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克服困难、勤学苦练、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学院李志、黄懿梅两位老师分别做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介绍、专业及师资介绍。新生代表杜晟闻在发言中感谢学院给他们近距离接触国际教育的机会,表示一定不会辜负父母与学校对他们的期望,保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掌握科学研究方法、锻炼身体思维意志、培养高尚人格,为探求知识和实现自我价值而不懈努力。

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2020年获批,该项目是我校继食品学院与美国林肯大学合作办学之后的第二个国外合作本科教育办学项目,也是全国第一个环境科学专业获批合作办学项目。项目由我校资环学院牵头组织实施,获批时间2020年3月3日,共计招收85名学生,设立4个班级,教学采用“4+0”联合培养模式,强调中外结合,采用多样化教学方式。学制4年,学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完成双方大学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符合双方授予学位相关条件,获得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6、2020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开学典礼现场--支勇平摄影.JPG
2020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开学典礼现场

7、参加2020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开学典师生合影留念--支勇平摄影礼.jpg
参加2020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开学典师生合影留念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