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86)云课堂师生再相聚 园林学院56门课程全面线上教学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防控风险,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课程学习的影响,根据学校部署要求,园林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按照教学计划以在线教学的方式全面开课。

为确保在线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截止3月14日下午,园林学院开设的56门课程,全部落实线上教学工作。由学院领导班子、系(教研室)主任、教务秘书及辅导员组成的院级教学检查组开展集中线上教学检查。深入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学习状态和课程互动交流。

园林学院教师在认真总结以往在线教学经验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课程特点和需求,保证网络平台的多样化及合理性,提前做好网络调试等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李侃侃副教授结合课程实际将环保理念等思政融入教学,提升教学的时效性、吸引力。冯国威老师以腾讯会议直播教学为主,同时根据教学内容需要,配合视频录播等形式辅助教学。杜灵娟副教授针对专业课程实践性强的特点,在讲授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着重通过视频在线指导学生的实践训练,确保线上教学效果。贾姗姗老师将原课程教学中的大知识点分割成更容易被学生线上学习和吸收的小知识点。园林学院的教学办统一运用全院学习委员交流QQ群,及时发布课程安排及线上教学课程群等信息、设置课前提醒,为师生建立了有序的线上操作环境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线上课1_副本.jpg
在线上课

园林学院将持续关注线上授课期间师生的“教”“学”状态,教师要不断提升媒介素养、更多地与学生开展线上互动,教学办及时做好线上教学反馈,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同质等效。线上教学期间,园林学院也将继续多渠道地收集反馈信息,不断优化在线教学各工作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在线教学任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