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主题教育】(21)吴普特开展调研:提升政治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提升政治能力是处级干部二十大轮训一项重要内容。6月8日,校长吴普特开展主题调研,与赴北京大学培训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参训学员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意见。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培训班学员参加座谈。


校长吴普特讲话


胡小平等17位学员在座谈会上发言,孙马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培训学员结合所学,围绕“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政治能力 助推事业发展”主题分享了学习收获,并结合自身岗位,就提升政治“三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好校友工作、推进有组织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举措。

在与参训学员的交流讨论中,吴普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分3期安排正处级干部在相关高校学习,就是希望通过外出培训对标学习找差距,开拓思路促提升。一是要坚持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步伐,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住机遇,面向国家战略,充分发挥我校旱区农业学科优势,在建设旱区农业联合实验室等方面主动布局谋划,提升影响力和贡献度。三是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提升各项规章制度的科学性、适应性和执行性,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