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0届“十佳毕业生”线上评选活动启动

为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励广大毕业生积极进取,加强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展示宣传和示范引领作用,学校于近日启动2020届“优秀毕业生和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院系积极参与,按照“学习能力、科学研究、组织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自强不息、文体活动、少数民族骨干培养、其他”九个类别共推荐159名(本科生100名、研究生59名)优秀毕业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优秀毕业生推荐和评选恰逢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党委学工部要求各院系在推荐和遴选时,充分考虑因为疫情防控原因尚未返校的毕业生,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突出事迹或特殊贡献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各院系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网络申请、视频答辩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荐、审核,确保了工作的有序推进。

“十佳毕业生”评选第一环节由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师生可通过易班手机客户端浏览候选人资料,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表达支持意愿,第一轮投票结束后学校将根据候选人得票情况产生30名本科生“十佳毕业生候选人”与10名研究生“十佳毕业生”。第二环节中,党委学工部将邀请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系)党政负责人、校友代表等对本科生“十佳毕业生候选人”以网络投票形式进行推荐,并根据得票情况最终确定10名“本科生十佳毕业生”。党委研工部将会同研究生院,以投票结果作为重要参考,通过谈话、考察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定后,确定10名“研究生十佳毕业生”。

5月31日10:00至6月4日18:00,全校师生可使用实名认证的易班网账号登录易班手机客户端,点击首页“西农评优”图标即可进入投票界面。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