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22年度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获佳绩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项目获资助人员名单,我校15位博士后获批资助项目,其中一等资助1项,二等资助14项。至此,2022年度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落下帷幕。我校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共34项,1人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人入选“澳门青年学者计划”,获批总经费455万元,较去年增长23.6%。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和战略性博士后人才队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分为特别资助和面上资助,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特别资助18万,面上资助一等12万、二等8万;社会科学特别资助15万,面上资助一等8万、二等5万。

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博士后队伍建设,坚持以制度改革创新推动博士后工作发展。2021年,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学校坚持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导向,对博士后管理规定进行修订。通过优化薪酬体系、将教师聘用制度与博士后培养制度有机衔接、畅通选留师资渠道等激发博士后创新精神和工作活力,促进高水平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稳步发展。博士后队伍建设进入快车道,不断取得新突破、产出新成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