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王绯荣获第十四届宋庆龄幼儿教育荣誉奖提名奖

近日,从中国福利会、中国教育学会传来喜讯,全国19名幼儿教育工作者入选第十四届宋庆龄幼儿教育荣誉奖提名奖,幼教中心主任王绯名列其中(陕西省1人入选)。

中国教育学会获奖文件公示_副本.jpg
中国教育学会获奖文件公示

王绯老师从教二十余载,始终坚守初心,用爱育人。一是凝心聚力,带领全体教职工扎根幼教,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建构农耕课程,先后主持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充分利用杨凌农耕文化资源,将幼儿园课程和一日生活相融合,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爱家情怀;二是高度重视教师专业成长,先后培养了7名省级教学能手,幼儿园被列为陕西省首批“骨干教师专业成长示范学校”;三是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多次带领骨干团队开展送教下乡和结对帮扶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直接指导等方式,在区域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发挥了重要力量。王绯表示,西农幼教人将一如既往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守诠释责任,用青春守望幼儿,用爱和奉献浇灌祖国花朵。

王绯老师_副本.jpg
王绯老师

据悉,该奖项设立于2005年,是学前教育领域唯一面向教师的全国性奖项,被赞誉为面向一线学前教育工作者的最高专业荣誉奖项。旨在传承宋庆龄关爱儿童、缔造未来的伟大精神和情怀,表彰和发扬优秀学前教育工作者的示范作用,激励更多的幼教工作者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推动我国学前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