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内蒙古乌海分院暨专项研究生内蒙古乌海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12月24日至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内蒙古乌海分院、乡村振兴专项研究生内蒙古乌海基地揭牌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南区阳光田宇国际酒庄举行。副校长钱永华、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教授带队参加活动。

揭牌后合影_副本.jpg

揭牌仪式上,乌海市副市长刘素红代表乌海市委市政府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乌海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支持,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乌海市葡萄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乌海葡萄”和“沙漠葡萄酒”已享誉国内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在乌海市设立分院,并设立乡村振兴专项研究生内蒙乌海基地,对推进乌海市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钱永华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建立的“以大学为依托的科技推广模式”以及建成的试验示范站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做实做强校地合作事宜,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2010年乌海市与学校葡萄酒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学院先后两次为乌海市编制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乌海—中国沙漠原生态葡萄酒庄之都”的产业定位以及“中国西部沙漠原生态葡萄酒科技试验区”的科技定位,率先在乌海启动了中国产区葡萄酒感官特征分析研究项目,建立了科研中心、李华教授工作室,并在西北农林大学建立了葡萄酒博物馆—乌海馆。中组部还选派学院教师赴乌海市挂职。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