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二批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通过验收

近日,我校第二批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通过验收。

为加强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管理,今年7月,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2018年立项建设的15个农业硕士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验收工作。通过农业教指委委员及专家组对验收材料审阅、线上听取基地负责人汇报、会议评审与表决、公示等程序,我校“渔业发展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顺利通过验收。

该基地是我校2018年获批的第二批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之一,基地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由学校与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建,满足渔业发展及畜牧领域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培养需求,面向全国开放,是以建立于产业核心区、产学研紧密结合为特色的人才培养基地。

为了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工作,基地从设施设备建设、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与国家战略、产业发展的要求相适应,积极吸纳整合社会科技教育资源,打造综合平台和纽带,所培养研究生在知识结构、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上不断拓展和提升。通过试验研究和创新创业锻炼,研究生不断成长为符合产业建设要求的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2019-2021年依托试验基地农业硕士毕业生100%就业,且90%以上在领域内工作。走上工作岗位后,同学们进入状态快,表现好,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认可。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