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三品种入选国家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目录

近日,农业农村部首次发布《国家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目录》,重点推介10种农作物、241个优良品种。我校小麦品种西农979、西农511,玉米品种陕单650入选该目录。



该目录从当前农业生产紧迫需求出发,聚焦“米袋子”(水稻、小麦、玉米)、“油瓶子”(大豆、油菜、花生)、“菜篮子”(马铃薯、大白菜、结球甘蓝)及重要战略农产品(棉花),按照品种推广应用规律,将推广品种划分为骨干型、成长型、苗头型和特专型等四种类型,推出较为完整、递次推进的品种推广梯队,引导推动品种更新换代,更好服务农业用种和农民选种需要。

西农979小麦品种是王辉教授团队历时15年培育而成,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目前为黄淮海麦区主栽品种。西农511是吉万全教授团队培育的小麦优良品种,抗条锈病和赤霉病优势突出,对倒春寒抵抗力较强。陕单650是薛吉全教授团队自主选育的早熟耐密籽粒机收玉米品种,籽粒水分含量低、田间倒伏率低和籽粒破损率低,成为我国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的样板。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