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10月9日下午,我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陕西省委党校开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吴永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jpg
开班仪式

吴永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他指出,两校在合作框架协议的指引下,充分发挥双方的特色和优势,在学科建设、干部培训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成效显著。特别是我校与省委党校合作举办的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已经成为省委党校培训班的“样板”和“标杆”。他希望全体学员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中,努力提升政治修养、理论修养、作风修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邬小撑在讲话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踱方步”理论,勉励全体学员从战略上思考党、国家和民族事业,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持之以恒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多加强理论研究,解决好信仰问题,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他要求全体学员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必读书目,切实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是要多接受实践锻炼,解决好能力问题,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准确把握事物发展规律,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三是要多开展交流研讨,在共享中实现升华,他强调,全体学员要迅速转变角色,以普通学员的身份,心无旁骛地开展学习研究。要加强组织性学习、团队性学习、集体性学习,主动交流互动,互相取长补短,深入研讨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基本矛盾和主要问题,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主持开班式,并宣布了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的组成及分工,对培训班学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保持良好学风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按照省委党校统一安排,10月10日上午,全体学员参加了陕西省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期主体班次开班仪式,一同参加开班式的还有新任市厅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等6个主体班次。

未命.jpg
合影留念

据悉,第八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为期一个月,继续采用省委党校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联合办班的模式,共有30名来自学院(所)、机关部门和直附属单位的处级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业务干部以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