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设施蔬菜科技创新与试验示范观摩研讨会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以棚室栽培为代表的千亿级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7月23至24日,陕西省设施蔬菜科技创新与试验示范观摩会在延安市安塞区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和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联合主办,延安市安塞区蔬菜技术工作服务中心和我校延安蔬菜试验站承办。

我校副校长钱永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罗建强,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站长安凯春,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全体专家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全省市级园艺(蔬菜、农技)站(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涉农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并观摩了延安蔬菜试验示范站及试验站开展技术指导的延安市安塞区沿河湾镇侯沟门村、砖窑湾镇金盆湾村和苗店村等设施蔬菜基地。

我校延安蔬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李建明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试验站近年来在新型温室应用推广、设施蔬菜新品种选育、水肥一体化、袋式基质栽培、温室能源利用等方面开展的研究与推广工作。通过实地调研,与会人员对我校试验示范站开展的关于设施蔬菜科技创新与试验示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本次会议的召开,尤其是实地考察观摩将从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采后加工等方面,促进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成员单位的科研、技术推广和技术服务等优势的整合,以企业、合作社及蔬菜生产基地为桥梁的集成推广势必促进陕西省设施蔬菜产业水平提升,为进一步推动以棚室栽培为代表的千亿级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观摩会代表合影_副本.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