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1)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栏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阶段,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精神洗礼中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行,必将为我们奋力追赶超越,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更加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奋进的勇气担当。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1日下午,学校以视频形式分主、分会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学史崇德,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学史力行,汇聚奋进力量。

李兴旺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全面系统学党史。明确学习内容、把牢学习方向、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二是要融会贯通悟思想。推动学习再深化、思想再解放、本领再提升,不断把学校事业推向前进。三是要牢记宗旨办实事。做到办好实事、抓住大事、解决难事,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学校发展及工作落实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四是要奋力争先开新局。要育新机,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力。要谋新篇,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五个标杆”创建等,为学校“十四五”、“双一流”建设新的周期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要展新貌,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证。

李兴旺强调,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党委(党总支)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书记要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针对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进行分类指导。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带头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三是要注重取得实效,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法开展学习教育,对学习教育中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注意挖掘总结,及时推广宣传。推动学习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

李兴旺最后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谱写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作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

徐养福从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陕西省委有关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学院(系、部、所)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党员业务副院长(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直属(附属)单位党员处级干部和办公室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党委各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会议直播。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主会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