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要求教代会代表提案意见建议6月底前落实答复

4月13日,学校召开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意见建议落实工作专题会,要求所有提案与意见建议于6月底前提出落实意见并答复提案人和各代表团。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邬小撑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邬小撑指出,教代会提案是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建言献策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做好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学校治理中具体体现,是对广大教职工民主参与学校管理的支持和肯定。

image.png

就做好教代会提案意见建议办理与落实工作,邬小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承办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提案落实与学校“以有组织科研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紧密结合,以提案、意见建议办理的高效率和高质量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的具体抓手,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民主管理进程,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二是提高提案办理水平。各承办部门要本着为学校事业高度发展的态度,积极诚恳地对待每件提案,务必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强化督察督办。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加强提案办理的督察督办,定期走访了解提案办理进度及效果,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提案工作按照规定时限、高质量顺利完成。四是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工作委员会和工会要加强对各部门工会主席、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业务培训,提案要更多地聚焦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校发展解难题、出实招,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汇报了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以及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意见及提案办理要求,校工会负责人汇报了教代会代表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情况。会议还从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通报了学校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任务以及开学以来部分工作进展,表彰了202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人,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各部门工会主席及涉及提案办理的31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