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2丝绸之路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开幕

11月4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开幕。

本次开幕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海外嘉宾和国内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连线或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会。校长吴普特,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校长伊戈尔·马克西姆采夫,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詹姆斯·迈克尔·迪杰,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布伦特·克洛希尔,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杰弗瑞·迈克丹尼尔分别致辞,副校长罗军主持开幕式。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巴基斯坦、荷兰、法国、波兰、英国、俄罗斯、丹麦、瑞典、新西兰、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新加坡、中国等16个国家9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本届研讨会并作报告。


校长吴普特致辞

吴普特希望会议充分发挥国内外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优势,以中共二十大为新的起点,聚焦新发展新阶段国际交流合作建设,搭建更加紧密的国际合作平台,联合开展关键领域、重大项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更多力量。


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致辞(摄于屏幕)

刘宝平表示,研讨会的召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美丽中国”理念的落实,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希望学校通过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平台,邀请更多国外高校、科研院所的学者兼任研究生导师,深化研究生国际联合培养和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积极推动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开展更深入的教育合作。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校长伊戈尔·马克西姆采夫致辞(摄于屏幕)


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詹姆斯·迈克尔·迪杰致辞(摄于屏幕)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布伦特·克洛希尔致辞(摄于屏幕)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杰弗瑞·迈克丹尼尔分别致辞(摄于屏幕)


副校长罗军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为期8天,聚焦行业新发展趋势和关键领域重大问题,设农业水土过程与资源高效利用、流域环境生态治理与创新工程、水土保持与土地可持续管理、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五个分议题,共作报告90场。


2022丝绸之路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会场


来宾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