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长办公会审议2020年拟增设本科专业等事项

7月28日,校长吴普特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2020年拟增设本科专业和辅修专业,建立葡萄酒试验示范站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关于学校2020年拟增设本科专业和开办辅修专业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增设智慧农业、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葡萄酒工程管理、俄语等4个本科专业,以及开办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等8个辅修专业。

会议指出,拟申报增设的4个本科专业符合未来农业发展新趋势和新时代“四新”专业建设的新要求,体现了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站在推进新时代农林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高度来认识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新增专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要强化协同,积极构建跨学院共建共办机制,合力做好新专业建设工作。要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潜力,创新利用外部资源优势,不断强化学校师资力量和专业条件建设水平。要尽快启动辅修专业实行学分制管理有关工作,不断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推进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试验示范站建设合作协议》。会议强调,学校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发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酿酒葡萄产业科研推广平台,对宁夏地方经济和酿酒葡萄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支撑学校葡萄与葡萄酒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创新试验示范站共建机制,探索建立责任明晰、高效灵活的试验示范站建设与管理模式,以高起点、高标准建成具有引领作用的葡萄酒试验示范站。

会议还听取了计划财务处关于学校2021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评审项目的安排意见,通报了“西农100”小麦新品种生产经营权转让等事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