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省教工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评估专家组来校调研

10月14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评估专家组一行8人来我校,对我校申报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进行现场评估。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

汇报会场_副本.jpg

学工部负责人、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教务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部分学院副书记及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评估汇报会。会上,学工部负责人从领导与体制、“四位一体”心理教育工作机制、队伍建设与条件保障、工作成效及未来工作设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就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内容进行了质询和交流,实地考察心理中心,全面了解心理教育各功能室的建设情况及设备配备情况,并分别召开心理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三场座谈会。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体制机制健全;二是教学科研、宣传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等各项工作体系完善;三是队伍配备合理,培养培训形式多样,场地和经费等条件保障到位。专家组还就专业培训与心理咨询与督导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闫祖书对调研组专家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结合专家的精准把脉,继续加强和改善软硬件条件,做好“四困生”的兜底工作,切实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发展。

座谈与查阅资料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