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3名辅导员受陕西省表彰

近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五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辅导员李洁被评为第五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王淑珍、谢心被评为第五届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

李洁,女,中共党员,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毕业,2012年参加工作,目前为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秘书,具体负责学生学业、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年来,发表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10篇,主持校级及以上课题6项,开展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就业指导活动100余场,与困难群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少数民族学生开展谈心谈话700余次。2次被评为校级优秀辅导员,所负责的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王淑珍,女,中共党员,讲师,南京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毕业,2006年参加工作,目前为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秘书,2020年9月任我校辅导员协会会长。近3年,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篇,主持校级及以上项目8项,指导帮助70余名学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次被评为校级优秀辅导员。

谢心,女,中共党员,副教授,2001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曾任成教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现为林学院辅导员、林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学生党建、就业指导工作。近年来,先后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校级及以上项目10项,出版著作2部,获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20余项,与学生开展党性修养、意识形态、就业指导谈心谈话1000余次。

本次评选活动共产生“十佳辅导员”10名,“十佳辅导员提名”20名,“十佳辅导员入围”8名,“优秀辅导员”89名。3名辅导员受表彰是近年来我校在该项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从配备选聘、制度保障、平台建设、质量提升等方面同时发力,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一是出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标准、选配办法和程序,修订了辅导员的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政策,确立了辅导员“双重身份,双重待遇,双线晋升”的原则,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待遇。二是实施辅导员骨干“领航”培养计划,按照固本培基、拔尖培优、双线发展的培养思路,从提升政治素养、丰富业务知识、促进能力提升、拓展工作视野、锻炼工作技能等方面,多维度、立体化构建以骨干培训、实践考察、海外研修、工作研究、岗位锻炼等为主要模块的骨干队伍培养模式。三是依托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将全体辅导员吸纳到心理教育、军事理论、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艺术教育、劳动教育6个教研室,让辅导员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发挥兴趣和专长,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搭建新平台;四是设立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专项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品项目,鼓励辅导员立足工作实践,聚焦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中的重难点开展创新性研究,并提供专项经费支持,提高辅导员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能力。此外,学校筹资140余万元对辅导员宿舍进行升级改造,添置家具,为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