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全国农业教指委研究课题5项

近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公示全国农业教指委2021年拟立项研究课题的通知》,于2021年12月25日至12月29日对拟立项课题进行了公示,我校获批5项课题。其中,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4项。

重点课题为贾汉忠教授主持的《“双碳”目标下资源利用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的课程体系优化与建设》,一般课题为王彩绒主持的《基于满意度视角的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双导师”队伍建设研究》、楚杰主持的《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模式及机制研究》、郭占锋主持的《农村发展领域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与运行模式研究》、张建刚主持的《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业硕士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研究与构建》。

据悉,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从2019年开始首次设立研究课题,每2年申报一次,目的是推动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模式机制创新和深化综合改革,主要面向一线研究生教育管理者、专家学者、研究生导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设立。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21年研究课题拟立项名单共计75项,其中重点课题7项,一般课题68项。我校迄今已获批7项,在申报单位获批数量中名列前茅,校内申报涉及10个学院100余名老师,该项目的实施为我校两千余名在校农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升和项目制培养改革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研究生院将根据立项情况给予相关后续支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