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石代泽校友向母校捐赠4万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

心系母校战疫情,守望相助显真情。1月2日上午,我校2000级校友、西安实创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代泽向母校捐赠4万份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助力母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仪式_副本.jpg
捐赠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闫祖书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校友石代泽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闫祖书对西安实创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慷慨捐赠的善举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石代泽以实际行动为母校送温暖、表爱心,彰显了广大校友荣校爱校、懂得感恩的高尚情怀,这一爱心善举充分体现了校友是推动母校建设、发展的宝贵力量,体现了西农人的担当和责任意识,校友的发展进步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立德树人成效的检验,希望校友企业能够蒸蒸日上,在科技创新的潮流中、在自立自强的奋斗中,为我们国家和民族,为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石代泽表达了感恩母校培育之情,表示将时刻铭记母校和师长的栽培,密切关注学校的发展,继续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再接再厉,以更大的诚意和成绩,为母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捐赠仪式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吉成主持。西安实创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张明辉以及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动物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西安实创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医药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向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疾病诊断、动物疫病诊断和食品安全检测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于2019年,坐落在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公司建有两条独立的诊断制品GMP生产线(分子学、免疫学)。独立或联合开发了非洲猪瘟、布氏杆菌、禽流感、三聚氰胺、β内酰胺类抗生素、瘦肉精类、黄曲霉毒素等各类检测试剂共120余种,抗原抗体70余种。2020年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21年,公司研制出新冠抗原试剂,是陕西省最早一批取得欧盟CE认证和商务部出口防疫物资白名单的企业,是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唯一一家研制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企业,生产的新冠抗原试剂主要销往德国、澳大利亚,东南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