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58)植保学院开展一流课程培训 共谋一流课程建设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6月10日,植保学院邀请爱课程西部中心的技术支持单位——陕西高盛创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来校进行在线开放课程的开发和建设、运行与管理、线下课程说课视频制作等培训和交流,学院立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和课程组成员30余人参加培训。

2.jpg

学院副院长戴武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背景、意义和具体方案,说明了一流课程建设在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中的重要性,分析了学院在五大金课(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成绩和不足,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高盛创想4位老师介绍了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等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及全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结合建设事例详细讲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制作的前期准备、视频录制、后期制作、上传和维护等,重点对不同视频拍摄形式、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师教学特色展示等进行了说明,并就线上开放课程的整体设计、上线后的维护等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建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4为老师还结合前期为学院一流课程录制说课视频情况,说明了一流课程说课视频录制和制作要求,解答了在课程视频制作及建设中的问题。

截至目前,植保学院已建成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4门、陕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门,推荐申报国家线上一流课程1门、国家线下一流课程2门。2020-2022年学院立项建设校级一流本科课程17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