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樱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

6月22日至23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主办,澄城县人民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承办的樱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樱桃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中国樱桃科技示范县”陕西省澄城县隆重召开。

大会合影_副本.jpg

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中国植物学会、澄城县人民政府、樱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等相关负责人、业内专家以及25个联盟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主要包括樱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樱桃联盟)预备会、联盟成立大会、樱桃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樱桃果品及果酒品鉴会、现场技术培训会等五个部分。

联盟成立大会由我校园艺学院副院长徐凌飞教授主持,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理事长张开春、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俊平、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申巍致辞,樱桃联盟理事长蔡宇良宣读樱桃联盟组织机构。张开春教授、蔡宇良教授、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果树所潘凤荣研究员、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孙玉刚研究员等4位专家在研讨会上分别做了有关樱桃现代整形修剪技术、樱桃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大樱桃设施栽培技术、甜樱桃品种选择技术的学术报告。

期间,参会人员品鉴了我校自主选育的晚熟耐贮运大樱桃优良新品种‘吉美’、加工型酸樱桃品种‘玫蕾’、‘奥杰’及‘Carina’、‘Sweetheart’等9个从匈牙利引进晚熟大樱桃品种。此外,邀请大家品鉴了樱桃深加工产品樱桃利口酒和樱桃白兰地,并受到了专家及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澄城樱桃试验站、澄城县庄头镇郭家庄村、澄城县华星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澄城县晖福有机樱桃专业合作社等樱桃种植地,专家在现场就樱桃果园栽培管理技术及果园土壤快速有机培肥技术开展了技术指导和答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