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基石”紫花苜蓿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10月16日,我校呼天明教授联合甘肃亚盛田园牧歌草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正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蓝德雷(北京)贸易有限公司引选的“基石”紫花苜蓿品种,在海南省海口市通过农业农村部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这是草业与草原学院成立以来第一个通过的国审引进紫花苜蓿品种。

呼天明教授做品种引选工作_副本.jpg
呼天明教授做品种引选工作

该品种根系发达,分枝多,叶量丰富,品质好,干草产量12-15吨/公顷,区域生产试验表明, 适宜在我国西北及华北地区种植。

据悉,2013年,呼天明教授联合北京、甘肃等地公司从美国国际遗传资源公司引入一批美国苜蓿品种,经在甘肃、北京和陕西品比试验、筛选评价,初步确定了“基石”紫花苜蓿品种可在生产上推广应用。2017年该品种进入农业农村部全国草品种区域试验,经三年区域试验证实了其生产性能,在我国西北和华北地区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2020年通过国家品种审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