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

  5月21日下午,2020年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保密委员会主任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兴旺就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意识,防患未然,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指出,保密工作直接关系党和国家核心安全,是维护国家政治、经济、国防、外交等领域稳定安全的重要基础。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现,关系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成败安危和永续发展。二是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努力提高保密工作防范能力和水平。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异常复杂给学校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握工作重点,抓好考试、科研、计算机网络、涉外活动等关键环节,确保党和国家秘密不泄露。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筑牢校园保密工作安全防线。要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工作,让师生思想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严防思想上放松警惕、麻痹大意的情况发生;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坚持把保密工作纳入各党委(党总支)重要议事日程,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加强保密监督管理,加大对各要害部门、部位保密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保密办主任孙马对2020年学校保密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中央保密委关于保密工作通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保密工作责任制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保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