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全力做好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

  为积极促进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目前,复试工作已开展。

  此次复试技术难度高、筹备工作强度大,学校面对今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已做好全面准备。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对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进行研究审议和完善,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后实施。为确保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学校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对复试录取的管理机构、招生计划、复试的原则、复试要求、复试程序、调剂程序、录取原则、信息公开及工作监督等进行具体部署。出台《关于加强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场所管理、支撑保障及督查的通知》,确保复试场所安全,网络运行有保障。

  为做好此次复试录取工作,研究生院在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研究生复试录取的最新精神基础上,分别出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回避规定》《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实施细则》《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人员基本规范》等文件,明确规定了复试录取工作的形式、内容、规则等程序,并严格要求招生单位须按照保密要求,加强自命题试题管理,确保复试考核流程科学有效、公平公正。为规范程序、减轻招生学院(所)招生工作量,研究生院配套出台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2020年远程复试考生须知》等安排、流程、样表或模板,确保招生学院(所)操作有程序、填表有样板、出现问题有相应专业人员解决;考生复试有规程、操作有流程,达到全校复试录取工作规范、统一。

  为提高复试录取的安全性、有效性,2020年学校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监督工作小组,对各学院(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学院(所)培训、演练、笔试、面试及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2020年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顺利。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