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夯实责任 抢抓落实 协力共促2020届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5月20日,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就业工作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负责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体学工秘书、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本次辅导员层面就业工作会议,是落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李兴旺书记和吴普特校长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当前至8月31日就业工作的重要行动,也是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需求。全体负责就业工作的学工秘书和辅导员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别是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时刻解决毕业生在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和关爱。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严峻形势,努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派遣方案核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学校就业形势稳定。二要分阶段做好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抓重点,重点抓”,确保在有限的时间里,工作开展精准有效。持续做好湖北籍、建档立卡、52个未摘帽贫困县、少数民族和残疾等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帮扶,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推进“精准到人、一生一策”的就业帮扶,力争实现“毕业即就业”。三要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持续跟踪帮扶,充分借助导师、班主任、学工干部的纽带作用,通过手机短信、QQ、微信和邮箱等方式持续不断向未就业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推送用人信息,切实做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有人管、求职服务不断线,协力共促2020届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聚焦重点任务,做好精准指导;加大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三个方面,为全体毕业生辅导员们逐条细致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晰了近期工作重点;相关负责同志从工作进度、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上认真安排部署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方案核对相关事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