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杨凌示范区(杨陵区)乡村振兴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5月20日,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承担的《杨凌示范区(杨陵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邀请农业农村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江南大学的相关领域7位知名专家成立专家评审组,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副校长冷畅俭、杨陵区委副书记魏争谋、杨陵区副区长樊兵,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规划编制团队负责人杨改河教授及规划编制团队成员参会。

  会上,魏争谋对杨凌乡村振兴规划背景及专家评审会情况作了介绍。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冯永忠教授代表规划编制团队对《规划》进行汇报。规划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对《规划》进行了评审,认为规划方案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详实,并在规划整体定位、发展目标、规划内容、规划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组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

  冷畅俭表示,要充分发挥国家、省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结合国家对杨凌示范区的定位,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使规划更加具有前瞻性、引领性,把杨凌的《规划》打造为乡村振兴规划的“标杆”。 

  魏争谋表示,编制单位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成果作进一步修改、深化、完善。杨陵区相关部门要继续配合、支持规划编制团队,共同做出更具有杨凌特色、符合杨凌定位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发挥出杨凌乡村振兴的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