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科研新进展】(77)农学院李学军教授研究团队在小麦品质形成与调控机理方面取得新进展

  近日,农学院与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学军教授研究团队在小麦面团品质形成机理及调控途径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图1小麦品质形成机理的研究

  研究利用HMW-GS等位变异的近等基因系材料,从细胞学、生理学和转录水平揭示HMW-GS影响小麦品质形成的内在机理(图1)。硕士研究生赵力烨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发表题为“HMW-GS at the Glu-B1 locus affects gluten quality possibly regulated by the expression of nitrogen metabolism enzyme and glutenin-related genes in wheat”的论文,李学军教授为通讯作者,我校为论文独立完成单位。

  论文得到了国家转基因小麦育种专项计划(2016ZX08002003)、国家重点研发项目(2017YFD0100704)、陕西省重点研究计划(2019ZDLNY04-02)和《高校创新学科人才引进计划》(项目111)(#B18042)的资助。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