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二期“邰城精英”研究生导师沙龙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12345”发展思路,积极应对疫情对研究生培养的影响,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5月15日,第二期“邰城精英”导师沙龙在教发中心举办,来自15个学院的20多名研究生导师开展了交流研讨。

  本次沙龙研讨会由研究生院主办、经管学院承办。会议围绕如何化“危”为“机”,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视角剖析学校“12345”发展思路中的学科使命与奋斗标杆的主题,与会导师分两组进行了研讨交流。导师们认为,疫情影响下应该围绕在线教学互动、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在线课程过程管理、在线授课方式创新等加强研究生线上教育培养。同时,导师们共同研讨和分析了学校“12345”发展战略目标,从“立德”、“树人”、“顶天”、“立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展示,表示要以学校“12345”发展思路为统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懂两爱”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沙龙还特邀杨改河教授、王乔春教授分享了对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帝伊教授通过PPT现场展示的方式,分享了对学校“12345”发展思路的系统性理解,及对其内在逻辑和关联机制的剖析。

  本期沙龙旨在建立我校学位与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导师交流平台,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加深对学校“12345”发展思路的理解,并融入到研究生教育、培养和管理等全过程。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