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提效能 促发展】(13)“学校过紧日子 师生过好日子”

学校调整年度预算

  为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倡导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把资源用在学校发展的刀刃上,“让师生过好日子”,近日,学校从结构、规模、绩效等方面对预算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大幅压减了日常支出,保证了人员支出和学校中心工作资金需求。此次预算调整中,学校各部门都能从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统一工作部署的政治高度,积极谋划工作、主动配合和认领工作任务。

  为了让过紧日子思想深入人心,厉行节约措施落实到位,形成厉行节约的校园氛围,学校于3月份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 坚持厉行节约的意见》,提出了12条具体要求。意见印发以来,学校分组召开财务工作会议,举办预算编制工作培训会,层层传达了预算编制的新精神、新思想和新要求。自带水杯、在会议中使用电子文档、大力倡导绿色办公等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绿色办公新风尚。

  为将“过紧日子”的思想贯彻落实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学校要求一是加大存量资金盘活、统筹力度,精打细算,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让每一分钱花出质量、花出效益。二是积极拓展资金筹措渠道,落实好七部省院局《共建意见》等政策,把握机遇,破解资源瓶颈难题,保障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力推进节约型机关、节约型校园建设。积极倡导绿色办公,从节约使用和循环利用等细微处入手,践行“绿色校园”理念,提高厉行节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