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62)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资环学院】到田间地头解决村民实际困难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科技人才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5月14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一行7人赴合阳县同家庄镇杨家庄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在杨家庄村,闫德忠还代表学院还向杨家庄村党支部捐赠了口罩等物品。学院薛智德副教授向村民宣传和讲解了5-6月份花椒种植容易出现的问题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与20多位村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就村民关心的目前花椒园如何除草、如何施肥、如何防病虫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学院曲东教授、薛智德副教授等又来到农户家的花椒园,与村民查看花椒树生长情况,并针对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现场教学。 (吴小平 张京朋)

  【动医学院】教师赴合阳县开展扶贫工作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调研讲话精神,发挥学院学科特色和优势,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助力学校圆满完成定点帮扶任务,动物医学院委派肖书奇教授、王建国副教授、周宏超博士于5月14日赴合阳县开展扶贫对接工作。

  在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陪同下肖书奇教授一行先后赴学院对接帮扶的和家庄镇、县农业农村局、新池镇和黑池镇开展工作。在和家庄镇与镇党委和行政负责人就下一步学院拟开展的具体帮扶工作进行了沟通;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初步商定了产业培训相关工作的内容及形式;在新池镇和黑池镇,肖书奇教授和周宏超博士分别就规模化猪场如何能够保证生物安全管控措施在执行过程中动作不变形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示范。 通过此次有效对接,明确了帮扶目标,确定了具体帮扶措施,对做好今年扶贫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李艳芳)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