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提效能 促发展】(9)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立

  

  5月14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以及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副校长、学校稳定安全领导小组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组长韦革宏主持会议。


徐养福、韦革宏为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

  会上,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负责同志宣读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立及15名督导组专家聘任文件,徐养福、韦革宏向督导专家颁发聘任证书,王飞教授代表督导组进行了表态发言。


徐养福讲话


韦革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实验室处负责同志宣读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名单,安全督导组组长王飞教授表态发言

  徐养福指出,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的成立,作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补充和技术支撑,将有效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希望各位督导专家能够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督导职责,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学校积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全力协调解决督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新时代学校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韦革宏代表实验室安全工作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梳理现有管理制度,落实落细各项管理措施。二是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定期和有重点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督查,做好检查督查结果应用,实行问题排查、登记、报告、整改的“闭环管理”。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的管理信息化手段,做到检查留痕,信息推送及时,提高检查整改效率。四是管理人员下沉到检查一线,积极参与和配合督导组工作,及时了解实验室安全最新状况,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

  最后,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集体学习了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讨论研究了相关工作,对近期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