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主持召开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5月12日上午,校长、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吴普特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副组长冷畅俭、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教育部对我校2019年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工作的考核情况,学校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工作思路、目标及八项重点任务。与会人员围绕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初步规划和2020-2021年信息化项目建设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完善规划以及规划中涉及的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冷畅俭充分肯定了信息化管理处前期工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信息化建设项目规划方案需要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做好进一步的凝练。二是信息化管理处要加强统筹以及与各部门的对接沟通,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主导作用。三是细化建设项目,进一步落到实处。

  吴普特对信息化管理处投入大量精力,超前开展信息化规划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目前学校信息化建设最重要的任务是制定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希望信息化管理处遵照《关于实施信息化战略 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和部门需求,把握信息化主流技术,借鉴兄弟院校的建设经验,科学研究编制我校信息化建设顶层规划,统筹谋划支撑顶层规划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合并同类项、减少重复建设,使每一个项目发挥最大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智能校园卡应用的有关问题,通过了2020年信息化专项的项目安排。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