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我校共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

8月20日上午,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我校共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及“中银乡村振兴学堂教学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小宇与校长吴普特共同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中银乡村振兴学堂教学基地揭牌。


吴普特、刘小宇为学校和中行陕西分行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揭牌


吴普特、刘小宇为学校中银乡村振兴学堂教学基地揭牌


学校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

副校长房玉林主持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副厅级督查专员何建军,中国银行总行定点帮扶工作队队长王蕾,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渭见签下,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副书记、首席业务经理田晓与房玉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房玉林宣读了机构成立及聘任文件。

为促进乡村振兴实施、加强振兴政策和金融支持等方面的深入研究,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与我校本着精诚合作的原则,依托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联合成立“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中心主要通过校企联合、资源共享、精准施策,切实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重要问题的咨询研究,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咨询,以及甲方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等。中心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型特色智库,以及具有明显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战略理论研究基地。


中国银行陕西分行行长刘小宇讲话

刘小宇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国有金融企业,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有责任有义务从金融支持角度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也迫切需要得到乡村振兴政策、规划、实践等方面的智力资源支持。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忠实履约,为研究中心提供相关资源,希望研究中心能够尽快投入工作,展开学术研究,多出好的研究成果,为中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取得预期效果。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在讲话中真诚感谢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鼎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双方形成的长期良好稳固合作关系。他介绍了学校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的有益做法与经验,强调了通过构建科技推广“西农模式”、实施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打造整县域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开展涉农领域干部及高素质农民培训、建设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取得的突出成效。他希望通过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校企协同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力争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他强调,双方要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寻找着力点、贡献点,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时代赋予涉农高校与国有金融企业的神圣职责,争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

何建军、王蕾分别讲话,对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我校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所做的探索和努力给予肯定,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希望中心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陕西经济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副校长房玉林主持仪式


双方合影留念

陕西省乡村振兴局、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有关领导以及我校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仪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