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

  5月6日,由教育部等六部门共同主办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各院系就业工作人员和毕业生们收看了直播。

  为全力做好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对冲疫情影响,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和单位共同实施 “百日冲刺”行动。从5月份到8月中旬,重点组织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一是升学扩招吸纳行动。二是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三是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四是大力开拓科研、社区、医疗等基层岗位行动。五是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六是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七是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八是开展重点帮扶支持湖北行动。九是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十是狠抓责任落实行动。

  启动仪式由白岩松主持,他与高校专家、央企代表、毕业生代表结合就业热点问题进行互动。此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与教育部共同发起的“24365国聘行动”联合专场招聘活动,也于当日正式上线。

   “百日冲刺”行动的启动,提振了收看直播的毕业生和就业工作人员的信心。就业指导中心将在学校就业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协同学院(系、所),抓住一百天“窗口期”,用足政策红利,积极谋划落实,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机电学院丁辛亭同学说,国家为促进毕业生就业采取了很多突破性措施,研究生扩招、鼓励第二学位学习,还将招聘高峰推迟到5-8月,许多基层岗位招聘也放宽了,我们应该牢牢抓住机会,认清形势,充分利用国家提供的有利政策,争取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

  人文学院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尹乐乐说,“百日冲刺”行动第九项是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这项行动也是建档立卡学生能就业、就好业的重要保证。要抓住此次机会,用好国聘平台,争取在“金五六”、“银七八”的就业季找到心仪的工作。

  草业学院辅导员张士军说,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让自己看到了国家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力度和温度,增强了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在这冲刺的一百天里,将继续担当尽责、创新方式、拓宽渠道、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和暖心指导服务将各项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生命辅导员陈悦说,时间紧迫,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担当全力做好2020届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要帮扶好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精准施策、重点推荐,进行托底服务,引导他们积极行动,尽快落实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