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一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和全国五四红旗团组织,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这是我校合并组建以来,首个获得国家表彰的团支部。

  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支部有66人,其中博士生15人,硕士生51人。多年来,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团支部深耕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以专业知识教育为中心,全面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力,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近五年,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支部成员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奥特奇青年科学家精英赛亚太区冠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等荣誉,累计发表论文98篇、获得各类奖学金67次,获批专利5项、著作权1项。团支部被评为2017年陕西省“百佳活力团支部”、2018年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据悉,“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团中央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在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工作的重要载体,此次共表彰了312个基层团组织,授予其“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近年来,我校团委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成长成才服务、组织建设、团学改革四个着力点,以树典型促团建,深化共青团改革,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此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支部受团中央表彰,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与鞭策,也是对西农青年的激励与鼓舞。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