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返校留观学生的一次特别五四活动

  “同学们目前在留观区身体状态怎么样?”

   “学习生活还存在哪些困难?”

  “留观区为大家准备的伙食都吃得习惯吗?”

   ……

  5月4日,在校团委“青春驿站”活动室,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与留观区的同学和部分湖北籍同学,在线共同举行五四青年节理论学习、座谈交流和赠书活动。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对全校青年的寄语。闫祖书通过视频向同学们送上了学校的问候,感谢他们自疫情以来做出的贡献及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无论是返校前还是返校后的留观期,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发扬“爱国爱校荣校”精神,理解和支持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定信心,合理规划好学业和就业,一起迎接最后胜利。

  留观区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和家人的战“疫”故事,介绍了留观期间学习、生活和健康等方面情况,就他们关心的毕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他们还谈到,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是党中央对湖北省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北人民的深切厚爱,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更加坚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资环学院2016级毕业生姚梦凡表示:“谢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湖北籍学生返校精心提供的生活、学习各方面的保障,从抵达杨凌到留观区,方方面面都给予我们家一样的温暖。身为一个西农人,我很幸福,我很骄傲!我们在留观区的同学一定全力配合学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文学院2016级谭菊琼表示:“在这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中,身在湖北的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西农大家庭的温暖。疫情期间我做过志愿者,和同伴们一起为家乡出力的同时,看到了作为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学校给我们湖北学生提供了完善的生活保障,我们应当更好地配合学校的工作,努力学习,提升专业知识,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奋发有为!”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利用“留观”时间,参加主题团日的老师向同学们赠送了《老子道德经注校释》《从一到无穷大》《西农抗战记忆》《西农解放记忆》四本书,激励同学们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科技文化、西农文化,多读书、读好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