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40)葡萄专家赴多地开展“春耕助农”活动

4月3日至4日,副校长房玉林教授带领陕西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和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成员一行10余人分别赴西安市鄠邑区、渭南市临渭区和合阳县开展了“春耕助农”特别活动。

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现场调研并指导.jpg
房玉林一行在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现场调研并指导

3日,房玉林一行首先来到西安市鄠邑区优优葡萄观光园、西安荣华葡萄庄园、西安天菊葡萄酒庄园渭南葡萄研究所、渭南裕美葡萄庄园、渭南葡萄产业园,针对葡萄春季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在田间地头、葡萄架下,房玉林手把手指导技术人员在葡萄田间管理应注意的事项,并告诫园区负责人一定要重视葡萄春季田间管理,春季管理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葡萄的产量与质量。

房玉林一行在合阳丰阜农业园区现场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jpg
房玉林一行在合阳丰阜农业园区现场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

4日,房玉林一行又赶赴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合阳县丰阜农业园区、合阳县南沟社区富源葡萄现代产业园、合阳县添缘现代农业园区进行调研,并在添缘现代农业园区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陕西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我校园艺学院徐炎教授,植保学院时春喜教授、葡萄酒学院张宗勤副教授,国家葡萄产业体系渭南综合试验站站长、渭南葡萄研究所所长王录俊研究员、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赵凯高级农艺师等在座谈会上建言献策,专家们结合各园区的实际情况,在技术管理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给出了实施方案。

QQ图片20220406112742_副本.jpg
房玉林一行在合阳县南沟社区葡萄产业园进行现场调研、技术指导

房玉林在调研期间还专程看望慰问了我校驻合阳南沟村第一书记张华海,勉励他在农村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发挥自己所学之长,为南沟村的振兴与繁荣贡献力量。张华海详细介绍了校地合作的模式和成效,依托学校“三团一队”力量,充分发挥西农大科技、人才和技术优势,探索出“支部+园区+合作社+农户”的集约化发展模式,效果明显,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88.71万元,经营支出41.41万元,纯收入47.3万元。


房玉林一行在合阳县添缘农业园区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合阳县添缘农业园区进行了座谈交流.jpg
房玉林一行在合阳县添缘农业园区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校合阳县副县长孟庆涛参与在合阳的调研活动。葡萄酒学院孟江飞、鞠延仑副教授,张克坤、许腾飞博士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