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强调 聚焦帮扶重点 助力合阳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9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赴合阳调研2020年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督导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以及疫情期间消费扶贫等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帮扶重点,助力合阳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向合阳县投入260万元帮扶资金。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县长邓宽社,我校挂职干部、副县长王俊华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建平,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等会见了李兴旺一行,并就我校长期以来对渭南市农业农村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特别是对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兴旺表示,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发挥好农业高校科技、人才和智力优势,在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支持好渭南市,特别是合阳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决胜全面小康。


李兴旺看望贫困户

  在坊镇乾落社区,李兴旺听取了我校挂职干部、乾落村第一书记孟庆涛坚持防疫与扶贫并举及“乾落社区一六一振兴计划”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红提葡萄产业发展情况,慰问了学校党校办支部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冯绪虎。 

  在定点扶贫座谈会上,李县平汇报了合阳县2020年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对我校高站位、强战队、实举措助力合阳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就科学编制合阳县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加大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支持力度、联合举办合阳县农产品加工展销会、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样板等提出了深化合作建议。

  李兴旺在讲话中表示,时隔半年,再次来到合阳走亲戚,串串门,就今年脱贫攻坚沟通信息,增进共识,感到很高兴。对合阳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开展保春耕、促生产,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就做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校要按照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提出的“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的要求,以及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积极的行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是紧盯重点难点,突出成效特效。围绕合阳特色产业,重点打造引领产业发展的示范样板,借助水保所科技优势,使“生态扶贫”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增长点。同时要抓住“人”的关键因素,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坚持“富脑袋”和“富口袋”并重。三是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学校将用好用活“三团一队”扶贫新模式,建优建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继续做好产业、科技、教育和消费扶贫,为合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合阳有序衔接“乡村振兴”擘画一幅美好蓝图。 

  就合阳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深化合作建议,李兴旺表示,学校相关院系和部门要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尽快落实落细相关工作,为合阳县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帮助和支持。


李兴旺调研苹果销售、储存情况


李兴旺听取我校樱桃专家蔡宇良教授有关万亩樱桃产业园的汇报


学校向合阳县投入260万元帮扶资金

  座谈会结束后,李兴旺先后赴海峰幼儿园、企业服务中心、食品检验检测中心、金峪镇方寨社区、金峪镇兴皇苹果专业合作社、金峪镇沟北村,就幼儿园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电子商务和消费扶贫,万亩集中连片樱桃产业发展,苹果储存销售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情况开展调研。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韩新辉、工会副主席赵阿兰、后勤管理处党委副书记卿明华等参加调研。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