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60)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为合阳县小学生上网课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帮扶合阳县教育事业发展,4月7日,国际学院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吴双为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35名学生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远程英语口语网络授课。

  这是吴双继去年12月份随学院前往合阳县为该班级讲授英语课后第二次为该班级授课。在屏幕中再次看到可爱的吴双老师,小学生们都十分开心激动。课前,吴双老师亲切询问疫情期间大家的健康状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做好防护。课上,吴双以纯正的英文发音、幽默的语言、充满童趣的肢体动作及灵活互动的教学方法,赢得学生的好评。很多胆小羞涩的学生在她的帮助和引导下开始用简单的英语进行交流,有效提高了英语学习兴趣和自信心。课后,学生们仍然意犹未尽地在群里提问交流。

  李易泽同学激动地说:“我特别喜欢吴双老师。她的英语发音很好听,我也要努力像她一样。”五年级英语教师党娅婷表示,吴双的课程经过了精心设计,以课本为出发点,完美衔接了之前的学习进度,不仅可以帮助学生巩固练习,还进行了知识拓展。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高敬博在本次远程英语网络授课工作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国际学院筛选创建授课平台、对接学校、联系师生等。他表示,感受到了国际学院和留学生们满满的爱心,能为合阳县的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很荣幸。

  据悉,在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开学前,吴双将为该班陆续讲授10次英语口语课,部分白天因父母外出工作的孩子晚上还可以通过手机在钉钉平台看回放补课。

  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培养挖掘并引导更多优秀来华留学生参与合阳县中小学英语教学和文化教育中,提升师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吴双2017年来到中国,会中、英、法、俄、哈萨克语等五种语言,被选为我校第八届国际文化艺术节英文主持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