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安全管理 保护师生健康

  近日,保卫处采取多项措施加做好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管理,保护师生健康。

  严格门卫管理。严格执行教育部疫情期间“五个一律”的规定,加强门卫管理,做到“两查一核一登记”,即查证件(校园卡)、查体温,核身份,严格登记,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各校区大门每日劝返人员100余人,禁止进校车辆70余辆。

  扎实做好医学隔离点安全警戒。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北校区亦乐园宾馆设立医学隔离点。保卫处及时制定《隔离区安全保卫工作规程》,在隔离区周围做好明显的提示牌,设立警戒区,安排6名队员对隔离区进行全天候24小时值守,加大巡逻巡查力度,禁止无关人员接近,确保隔离点安全。

  加强校园巡查。加强对已封闭的行人豁口等重点部位巡逻和校园巡查,实行按区划片管理,成立应急处突分队,做到每天巡查不间断,及时发现、修复因天气原因或被人为破坏的行人豁口10余次,及时阻止企图翻越围墙或警戒线进入校园50余人次,处置其他应急事件10余起。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按照新修订的《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及时将校园机动车辆限速由20公里/小时调整为30公里/小时,对进入校园的摩托车严查“三证”,禁止无手续的摩托车进入校园,提醒证照齐全的摩托车停放在指定区域,禁止在校园内骑行。与示范区交警部门对接,共商南校区东大门交通安全问题。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校区消防安全检查事项。开展消防通道清理整顿,先后清理学生区阻挡消防通道的废旧自行车和摩托车近4000辆,确保了学生公寓周边消防通道的畅通。联合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在危险化学品库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与演练。

  加强督促检查。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积极响应,全员参与。处领导靠前指挥,坚持每天至少1次到各校卫队,加强检查指导。各位科长、队长、党员坚守一线,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线,确保各校区大门口安全有序和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