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教育培训将助力陕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3月31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高中印率团来校,就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等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高中印一行座谈交流。双方商定,发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势,助力陕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高中印说,退役军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正在着力把军事人力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一直将服务退役军人自主就业作为重要任务。就业稳定了,退役军人暖心了,现役军人就安心,党和国家就放心。

  高中印介绍了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在网约车、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行业以及电梯、锅炉等特种行业,与企业联手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大量的退役军人在农村,此行来杨凌调研就是想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示范区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联手,共同打造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三农”平台。

  高中印表示,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挥科教资源和教育培训优势,从四个方面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服务工作。一是针对全省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开发培训项目,二是围绕充分就业开发培训示范班,三是谋划退役军人“三农”创业项目,四是对退役军人事务开展课题研究。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介绍了我校退役军人安置情况和面向“三农”开展培训的优势,完全赞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杨凌各方共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的计划,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尽快产出成果,在全国形成示范。

  李兴旺强调,退役军人事务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工作,学校将在以往培训教育的基础上,面向退役军人打造新的教育培训品牌。学校将认真研究并尽快启动高中印厅长提出的四个方面工作,并在举办退役军人农高会创业论坛、退役军人远程教育以及创业品牌认证等方面积极探索,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贡献西农力量。

  副校长陈玉林主持座谈会,他表示,服务退役军人不仅仅是教育培训,我们将提高认识,跟上国家要求,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退役军人培训需求、就业状况等方面研究,调配骨干力量提速完成命题作业,做实做好这一“军”字品牌的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我校成教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培训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做好退役军人培训的设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屈小鹏就依托杨凌优势资源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应该注意的几个关键问题作了说明。


高中印厅长(前排左二)一行参观我校服务国家战略成果展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金小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以及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我校人事处、保卫处负责人和成教学院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座谈交流。会前,高中印一行参观了我校服务国家战略成果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