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人间三月芳菲始 万名学子云赏花

我校举办首期大学生线上集体活动

  3月24日,我校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首期“云赏花”线上集体活动举办。活动由宣传部、校团委主办,林学院团委、园林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特邀杨凌电视台全程参与。

  本期线上集体赏花活动在南校区小西湖畔的花园开启,由校团委公共艺术中心刘威老师主持、园林学院吉文丽教授主讲,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官方抖音、B站以及“爱杨凌”融媒体平台直播,近1个小时的直播中有2万余名师生在线观看并参与弹幕互动,畅游西农花海。

  直播过程中,梨花、珍珠绣线菊、飞黄玉兰、帚桃的花株特点和花蕊排列、二乔玉兰的来源与典故、学校特色专业和学科成为师生线上互动的热点话题,刘威老师的一曲《梨花颂》让“白清如雪、素洁淡雅”的梨花愈发生动,将整个直播活动推向高潮,使五湖四海的西农学子隔着屏幕享受到了一场自然美与艺术美相融合的视听盛宴。

  同学们在线上纷纷弹幕留言:“想回我美丽的西农,非常想念老师们,想去看看我的3号楼,校园应该已是处处风景了吧。”“为这样的线上直播教学疯狂打CALL,现场教学,让我在花海里愉悦心情,在知识的海洋里提升素养。”“好想再回校园重学一遍《植物学》”“作为一名已经毕业的校友,我仿佛又回到校园,希望学校多多举办类似直播活动”……

  线上集体活动将持续开展4—5期,对校园内经典花园进行观赏、讲解,让师生全方位感受校园春色之美。活动旨在探索“互联网+思政、专业、美育教育”的新模式,激发广大学生爱校荣校的情怀,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让“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于无声中植根学生心中。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