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战“疫”时刻 招生宣传持续在线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原定于3月份大规模集中外出宣传,实地走访中学、面对面与中学师生交流的宣传被迫按下暂停键,面对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压力和挑战,招生办公室协同承担招生宣传任务的相关单位积极应对,调整策略,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落实招生宣传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招生宣传“不断线”。

全网矩阵 招生宣传不掉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造机会怎么样?”“学校保研机会多吗?”“学校就业好不好?”……面对火热的线上咨询互动,招生办公室和宣传老师们应接不暇,一一耐心回复,场面紧张有序。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办公室主动谋划、迅速应对,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加大“线上宣传”,确保招生宣传“不掉线”。

  平台维护升级,提高线上互动“友好度”。第一时间改版升级招生网站,风格、布局设置向校园网对标,同时更加体现“服务考生”的理念;开发上线小E智慧问答系统,实现考生常见问题自动提示和回复功能,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办公效率;考生咨询“全天候”响应,通过开通招生网咨询留言功能,开通疫情期间咨询热线,公布咨询邮箱,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微信公众号、头条公众号信息推送不中断,做好政策解读、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的同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备战高考、健康防护等温馨提示。目前,新版招生网自1月份上线,累计浏览量已达9.5万余次,网上咨询回复问题4000余次。

  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推动“线上”宣传走深走实。招生办公室综合考虑不同媒体影响力,结合家长、高中生的兴趣偏好,合理规划线上宣传布局,统筹利用多个平台,形成宣传合力,力求线上宣传扎实有效。目前已联系当地媒体平台向北京、陕西、河南、安徽、新疆等省份的考生家长陆续开展线上学校推介活动,与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网易等主流媒体,今日头条、微信等新媒体,部分省级招生服务网站、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确定高招咨询宣传方案,并陆续启动。

积能蓄势  线下工作有序推进

  招生办公室与各单位积极调整策略,紧锣密鼓推进落实各项宣传工作任务,为疫情过后迅速推进深入中学招生宣传做好准备。

  各宣传单位疫情期间积极应对,迅速响应,多渠道、多样化开展招生宣传。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主动加强与中学的对接联系,做好与生源中学的关系维护;所有本科招生学院结合学校定位、学科特色,拍摄了专业解读视频。外语系开展“‘皖’美遇见,‘疫’起冲刺”活动,开展心理疏导、英语学习辅导专题讲座;理学院积极利用当地媒体资源开展线上宣讲;园林学院为疫情防控、高考助力设计主题海报;水建学院、机电学院、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主动对接当地媒体开展网络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质量,招生办公室根据学校特色和考生关注热点,总结形成了涵盖校情校史、学科优势、发展前景、招生特色的宣传文稿,设计了学校介绍的PPT通稿;同时积极策划拍摄招生宣传微视频,制作宣传学校的H5动画,制作风格统一的宣传资料;通过不断加强宣传内容“标准化”建设,助力提升招生宣传效果。

战“疫”时刻    传递西农正能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学校党委带领下,全体党员、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许多积极向上、温暖人心、充满正能量的感人事迹。疫情爆发,学校第一时间为湖北学生邮寄防疫物资、开通疫情防控心理辅导与支持热线、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专项补助;康振生院士疫情期间心系小麦早春病虫草害防控,走到田间地头考察条锈病防治情况;学生党员在家乡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西农校友康复后无偿捐献血浆……

  招生办公室通过微信、今日头条等平台,及时转载发布西农人抗击疫情的典型,通过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组组感人的事迹,展示西农人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表现出的社会担当、大爱情怀和行动力量。既是用“西农精神”感染和鼓励广大高中学子、扩大学校影响力,更是利用疫情防控的鲜活教材对广大学子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党委书记李兴旺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调研座谈会上要求:要创新工作方式,用互联网思维,科学做好线上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招生办公室将结合防疫形势,加强工作研究,做好统筹协调,落实推进招生宣传任务,切实保障总体招生宣传效果,把疫情对生源质量的影响降到最小,力争2020年学校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