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全国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专家人才库秘书处在我校设立

  近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印发《关于成立全国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专家人才库的通知》,决定成立全国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专家人才库。为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库作用,加强工作联络,人才库秘书处在我校设立。同时,我校付少平教授入选专家人才库。

  成立全国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专家人才库,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巩固教育扶贫成果,发挥教育系统人才、智力优势,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为国家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专家人才库履行的是政策研究、规划制定、工作咨询、政策宣讲、课题研究、项目评审以及项目验收(评估)。

  经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推荐和组织复核,共有148人入选专家人才库。我校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付少平教授是陕西省社会科学重点究基地“陕西省乡村治理与社会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三农咨询专家、陕西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农村发展领域分委员会委员。近年来,他注重把科学研究转化为决策建议,多篇关于精准扶贫的建言献策获国家科技部、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提出的相关政策建议被陕西省扶贫办、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等部门采纳,相关工作受到陕西省扶贫办的肯定,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