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0届毕业生春季就业网络招聘会顺利举办

  “疫”路相伴 共赴就业“云端之约”
2020届毕业生春季就业网络招聘会顺利举办

  3月20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就业网络招聘会在“云就业”平台顺利举办。校长吴普特通过大数据后台现场观看招聘会实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


校长吴普特讲话

  招聘会期间,吴普特分别与湖北籍毕业生廖丹,深圳诺普信农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我校89级校友高焕森进行连线,现场了解毕业生求职情况以及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听取了水建学院、园林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就近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的重点发言。吴普特对当前学校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就业指导。全面推行线上招聘,对学校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新的考验。要认真研究线上招聘的特点,分析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创新思路举措,通过在线培训指导、优选线上就业指导资源、分享线上招聘成功案例、精准投送岗位信息等形式,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二是关注特殊群体。积极践行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给予特殊群体毕业生更多的关爱。尽最大可能帮扶贫困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学生,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湖北籍等重点疫区学生顺利毕业、满意就业。要通过“一对一帮扶”举措,确保不漏一人,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落到实处。三是共享经验模式。要及时总结线上招聘的好经验、好模式,促进学校就业工作成效整体提升。同时,要通过本次线上招聘工作实践,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模式,为学生就业提供多种模式、多种选择。

  关于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工作,吴普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谋划,形成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就业指导中心的“指挥部”作用,做到政策理解透彻、顶层设计科学、指令下达精准。并以“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就业工作,梳理经验、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深入研究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制定符合学校发展阶段的就业工作路线图。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提出客观、精准的目标任务,切实将其变成学校就业工作的行动指南。二是要推演,检验路径举措。保障就业工作忙而不乱、高效推进,就要求我们出台每一个就业文件、执行每一项就业举措前,都要通过推演和小范围试点充分暴露问题,不断完善改进,确保制度举措具有可操作性,落地见效。三是要总结,凝练做法经验。要及时总结就业工作中的 “西农经验”和“西农特色”,进行交流与互鉴、继承与发展、创新与引领,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实现就业工作高质量、快速发展。四是要强基,提升培养质量。就业工作要做好,学业是根本、毕业是基础,最核心的是人才培养质量要高,毕业生有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好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和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对教育教学、学生服务管理的反馈作用,以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反馈意见和社会对毕业生的需求,及时总结经验、剖析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我们的毕业生成为学校的“名片”。

  截至当天下午17:00,后台显示我校近2000名毕业生参与求职,线上投递简历共计6900余份,邀约互动2700余次,后续面试考察工作仍在有序进行。此外,本次招聘会还吸引了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新疆大学、西北大学等100余所兄弟高校的近千名毕业生线上求职,招聘会总点击量突破5万次,共享开放的理念进一步凸显。

  本次参会的448家用人单位遍布全国29个省、市(区),涵盖高校、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教育机构等。所属行业分布在建筑、教育、农林牧渔、软件和业信息技术服务及交通运输等,共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1800余个,岗位需求总人数达3.9万余,供需比例为8:1,招聘专业和学历需求覆盖我校全部专业和学历层次。中化集团、海大集团、康达尔集团、宇通集团、中粮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和“上市公司”占比46%。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业中心主任罗建峰介绍近期工作进展及本次招聘会整体情况

园林学院、水建学院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的不利影响,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安全、高效、便捷的线上供需平台,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学校举办了此次线上招聘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及就业工作指挥部成员和经管、水建、园林等8个学院(系、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近期,我校食品行业专场、硕博士毕业生专场等各类招聘活动均在有条不紊地筹备中,敬请广大毕业生及时关注“西农就业”微信公众号,主动求职,共赴“云端之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