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吹响冲锋号 学校创建“五个标杆”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3月19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创建“五个标杆”行动计划启动会。会议由校长吴普特主持。吕卫东、冷畅俭、陈玉林、闫祖书、韦革宏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冷畅俭解读学校《创建“五个标杆”行动计划工作安排》并发言

  冷畅俭从任务分工、工作要求、进度安排、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学校《创建“五个标杆”行动计划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解读。标杆创建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由吴普特校长总负责,下设5个由相关校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分别负责编制各标杆创建行动计划并推进落实。

吕卫东、陈玉林、闫祖书、韦革宏等校领导在启动会上发言


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启动会上发言

  会上,校领导吕卫东、冷畅俭、陈玉林、闫祖书、韦革宏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学工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成人教育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认为,创建“五个标杆”是学校立足长远的重大专项行动,是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根本靶标和战略抓手。大家表示,要在准确把握中央政策精神和国家战略需求的前提下,全面对接国家对“双一流”建设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深入开展标杆创建研究,科学提出标杆创建的阶段性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内涵标准、标志性贡献、实现路径和战略举措,确保标杆创建行动计划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可行性。

  认真听完发言后,吴普特指出,大家对创建“五个标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达成高度共识,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谋划做好标杆创建行动计划,要准确把握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创建标杆的重要意义。创建标杆就是树立供大家学习的榜样,要突出前瞻性、原创性、创新性、标志性,做到可操作、可复制、可移植,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充分认识“五个标杆”的科学内涵。“五个标杆”依次对应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和机制创新等学校的主要办学功能和使命,充分体现了我校农林优势和特色,是研判是否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衡量标准。三是准确把握“五个标杆”之间的逻辑关系。创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是基础、是核心、是立校之本;创建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的标杆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国家赋予的崇高使命;创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是人才培养成效和科学研究成果在服务社会中的集中体现;创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是学校深化国际化办学、“走出去作为”的重大举措;创建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标杆是学校办学机制创新的体现,也是我校办学优势传统和办学特色所在。

  吴普特要求,“五个标杆”创建工作组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早行动,坚持边谋划边部署边落实,切实将标杆创建研究、行动计划编制和推进落实作为有机整体扎实推进,进一步集成优势特色、打造亮点工程、产出标志性成果,促进学校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发展作出标杆性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