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党委常委(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普特作工作部署。全体校领导、各学院(系、部、所)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会场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8日以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陕西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陕西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2月14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学校延迟开学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兴旺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向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李兴旺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第一,刚性执行防控措施,落实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旅居湖北及其他疫情高发地区的教职员工一律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其他地区返校职工一律实行隔离14天制度等,防止疫情输入。第二,精准施策抓好重点,要紧盯即将返校的重点地区人群,管好重点部位,落实好居家隔离、每日体温报告、健康打卡等重点防控措施。第三,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护网”。第四,统筹抓好防控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第五,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对违反学校有关规定的,要依纪依规进行处理。第六,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应对疫情,讲好师生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这场斗争中,要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的示范带动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先锋冲在前。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禁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督查问责等工作制度。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要把握“战略上藐视疫情,战术上重视疫情”的原则,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做到“疫情无情人有情,各项工作不耽误,目标任务要完成”,继续从五个方面抓好下一步工作。

  一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精准把握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严控外源输入,防止内源传染。严格遵循属地化管理原则,按照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居家隔离等各项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一场近千名教师返校的“中考”,以及3万学生返校的“大考”,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实和完善各项工作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二要努力做好网络教学工作。要总结本科生网络教学工作的经验,解决好网络拥堵等问题,为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做好准备。学工部门要继续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关心因条件限制无法正常进行网络学习的学生,保证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

  三是要尽最大可能有序恢复日常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不能顾此失彼。要创新工作方式,统筹兼顾、分类施策,科学做好科研、推广、招生、就业、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

  四要科学谋划积极推进今年重点工作。要加强协同、共渡难关,完成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第一轮验收评估筹备、谋划“十四五”、落实省部院局《关于深化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意见》等重点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学科使命中抓住机遇、主动谋划发展。

  五要竭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主题,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把应对疫情作为锻炼考验队伍、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徐养福传达习近平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马建华汇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钱永华传达陕西省视频会议精神,陈玉林汇报学校延迟开学及教学工作安排,郑英宁领学教育部应对疫情会议精神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