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疫情防控 校医院在行动

  在学校决定成立我校北校区亦乐园医学观察点,负责对我校符合集中观察的对象进行隔离工作以来,校医院针对疫情的复杂性和严重性,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短时间内建立了一整套完整、规范、科学、正规、可操作性强的制度和流程,保证了隔离观察工作的科学有效。

  工作中,共产党员积极要求分派更多更重的工作和任务,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各司其职、忙而不乱,在资产、后勤、保卫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一天就完成了各项筹备、布置、实施工作,受到各级领导和上级单位的充分肯定。杨凌示范区还将亦乐园隔离点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向全区其他隔离点推广。

  医院领导班子带领职能科室和共产党员仅用了半天时间就制定了《医学观察点管理办法》《隔离点医学管理和轮班制度》《隔离点巡察制度》《隔离点消毒隔离制度》《隔离点院感防控制度》《内外围控制措施》《隔离点工作例会制度》等7项管理制度。在隔离点生活区、半限制区、限制区分别张贴了各种标识,并建立工作微信群,制定各种表格以及监测内容,设立消毒规范和范围……药械科积极领取补充医疗物资及防护物资。

  2月3日下午5点,隔离点接到指令,研究生院有6名同学需要进入隔离点,大家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吸收、消毒、穿隔离衣、准备物资……15分钟后,校医院救护车驶入隔离点院子,工作人员有条不紊按照既定程序进行询问、记录、测温、交代注意事项和温馨提示,整个过程高效流畅。不到一个小时6名同学均顺利入住各自指定房间。这时同学们的手机上显示了来自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提示入住以后的注意事项、消毒液的安全使用方法和每天需要在微信群里上报的内容。一名同学入住之前因为化脓性扁桃体炎在示范区医院已经静脉输注抗生素4天,隔离点医务人员对这名同学的情况进行了重新评估,建议使用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并联系校医院及时送来了相关药物,服药第二天,症状已经明显改善。

  在隔离点,医务人员每天定时关切询问同学们的体温和症状,并做了详细的记录,校医院的内科主治医师郭少敏在微信群对同学们进行了睡眠障碍干预和心理疏导。医务人员和亦乐园工作人员一道背着60斤的消毒喷雾器,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坚硬的护目镜每天两遍对指定区域进行严密的消毒。每次脱完防护服,衬衣都已经湿透。华露露护士每天冒着被感染的危险,默默无闻将被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打包、封存然后交付医废公司处理。大家坚信,胜利终将到来。

对入住人员进行登记

工作人员送餐

工作人员消毒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