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战“疫”路上 有你有我(7)

抗击疫情 西农致公党支部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我校致公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全情参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致公力量。

  支部在主委黄丽丽教授的带领下,积极响应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倡议,向全体党员发出捐赠倡议,大家踊跃参与,短短两天时间共筹集善款9300元,已汇至致公党省委会专门账户,统一捐赠到疫情定点救治医院,用于购置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周敏红清晨对隔离区例行消毒_


   资产经营公司新天地酒店总经理、致公党员周敏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已连续奋战近一个月,主要承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隔离区的改造工作。由于任务重、压力大,周敏红连日来午餐都靠方便面解决。在人手严重不足的条件下,周敏红亲自上阵,检查设施设备,三天内共建立了103个隔离间,6个医护休息室,顺利完成了任务,房间均高标准地达到了隔离要求。

董武子为村民测体温

  动科学院教授、致公党员董武子在过年期间,返回老家湖北省洪湖市,与疫情不期而遇。董武子没有抱怨,没有事不关己,而是积极投入到家乡的抗疫工作中。他及时了解疫情相关情况,结合专业特长,主动给家乡人民做科普、讲防控。同时,他还不畏疫情,每天与当地护士一起为全体村民测体温。(党委统战部 黄建 康乐)

齐心战“疫”  经管学生党员在行动

      


  面对疫情,经管学院高年级博士支部党员朗亮明积极响应号召,成为一名村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带头预防、率先垂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志愿服务期间,郎亮明按照村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小组的分工要求,认真做好因疾病就医、物资购买等特殊原因外出村民的信息登记,并向欲强行出村的人员耐心讲解全国疫情发展形势及当地联防联控政策,对其进行劝阻。同时,协助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前往从疫情重点省市返乡的村民家中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通过防疫知识宣传和心里干预等措施,鼓励居家隔离人员增强信心、做好健康自查。此外,郎亮明主动请缨从事村防疫点夜间值班工作,即使夜晚大雪纷飞、寒风刺骨,他也坚持对未设置防疫点的入村路口进行定时巡逻,以强烈的使命感守护着全村人的身体健康及公共卫生安全。

  镇政府干部吴军说道:“郎亮明博士作为我镇的高级知识分子,牢记着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疫情阻击战中切实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面对周围人的肯定与称赞,郎亮明说道:“共产党生来就与老百姓休戚与共,奋战在疫情阻击第一线既是我的职责所在,也是我报答村庄养育之恩的最好方式”。(经管学院   王亚平  罗微)

防疫有担当 葡萄酒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行动

  在全校上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际,葡萄酒学院14个入党积极分子小组成员全面投身防疫阻击战,尽显责任和担当。

  在疫情面前,1901班入党积极分子潘祖彬向村主任主动请缨,做起了村中的防疫志愿者,细致地做好车辆进出登记,每天进行防疫宣传广播,用最朴实的乡音,将防疫知识送到村民心中。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入党积极分子李正华,积极参加当地人民武装部组织的义务宣传活动,为防疫斗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面对疫情,入党积极分子向学院新媒体平台踊跃投稿,主动发声,充分挖掘身边鲜活的素材,用文字提斗志、战疫情,截至目前共收到入党积极分子投稿10余篇。1901班入党积极分子张小蕾表示:“父母都是党员,都坚守在一线工作。因为疫情今年的除夕夜和元宵节父母都没有在身边,但我知道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家有党员,我深感荣幸和自豪。今后,我会努力向父母学习,把党员的责任担在肩头,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头,秉承父母身上宝贵的精神品质,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全面参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举办红色书籍阅读打卡活动。1804班的入党积极分子王政媛在阅读了《苦难辉煌》后感慨道:“辉煌发端于苦难,苦难孕育着辉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的钟南山、李兰娟这样勇挑重担、主动担当、忘我奉献的国之典范,必将引领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战胜一切困难。苦难过后,注定辉煌!”(葡萄酒学院 沙青 兰惠晶  )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