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共同战“疫”  党团组织在线(6)

【机电学院】战疫情 显担当

  
  疫情爆发后,机电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立即在学生党员间成立网上支部,迅速打通距离障碍,严格确保将抗疫要求和指示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党员。据悉,截至目前已经有十余名党员参与到当地的防疫抗疫工作中。

  机电学院党委在各党支部QQ群中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党员杜荣宇、魏玉强、谢腾、伏胜康四名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倡议,落实文件精神,自发参与到当地防疫工作中。他们协同委员会干部对本地区居民进行出入登记与检查、把控外来车辆等,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党员李振东同志查询病毒相关知识,制作《关于防护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倡议村民勤戴口罩勤洗手,守好抵抗肺炎病毒的防疫线,在寒冬中献出了爱与温暖。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机电学院党委强调广大党员要在抗疫战中一定要服从上级领导安排,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学生党员朱炜军同志,充分发挥自身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主动请缨同村干部一起当“门神”,入户宣传劝说村民自觉隔离,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学院党委常委一线指挥,前线作战,对产生的谣言、小道消息进行及时遏制,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强化各分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担当,把责任压实、落实承包责任制,通过QQ群微信、电话短信等利用各地每位学生党员联系动员身边同学,落实学院每位同学尤其是重灾区的每日健康打卡任务情况。

  在疫情发生后,机电学院针对各地疫情状况,迅速成立网络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党员倪福鹏同志,积极参与本村献爱心活动,并号召亲戚、同学、朋友一起为武汉加油捐款;李振东同志自费从网上购买200个口罩,当天免费发放给邻里乡亲;张庆凯同志协助村中的农民合作社充分利用植保机械对主要干道进行消毒;席子婷同志志愿加入五泉镇疫情防护培训志愿服务群,主要负责防控防护培训工作等。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机电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在以一名“逆行者的身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机电学院  柴璐 任杰)

【动科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三部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动科学院通过“党员先行、师生齐心、活动助力”等措施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切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先行,树立旗帜。一是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疫情防控我先行”活动。广大党员承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防控安排,自觉做好严防死守,带头传递正能量和必胜信心。二是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根据工作分工,先锋队成员每人对接服务3-5名隔离人员,每天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健康状况,传达最新疫情动态和工作要求,提供生活帮助,做好心理疏导,让居家隔离师生安心、放心、暖心。截至目前,学院累计居家隔离师生51人。学院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岗位上,坚定信心、树立典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师生齐心,共抗疫情。一是学院教师立足工作岗位,扎实做好1-4周26门课程在线教学准备,确保学生学业不延迟;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二是学院科研团队自发向学校捐赠口罩、生化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三是师生坚持做好“健康打卡”每日一报,坚持做好“在家不出门就是最好的防护”等。学院师生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群策群力,齐力构筑牢固的防疫堡垒。

  活动助力,强化引导。一是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线上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深入学习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内控扩散、外控输入”进行深入讨论。大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中的“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一次特殊的线上组织生活。二是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汇聚青年力量,共筑抗疫长城”系列活动,通过“因爱发声、共抗疫情”“抗击疫情,听党话、跟党走”线上团组织生活、“我所了解的抗疫典型”征文比赛等,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防控形势,自觉遵守学校规定,主动传播防疫知识,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固长城。赵元琪同学书写“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书法作品表达自己对抗疫情的决心。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引导师生不信谣、不穿谣、不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一起期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动科学院 胡巧娟)

【水建学院】亮身份践承诺   党员助力战“疫”

  “重庆小面为武汉热干面加油”、“许昌荷花为武汉梅花加油”、“南京长江大桥为武汉黄鹤楼加油”、“英国邓迪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全国各地、国外访学的党员一句句加油声传来……水建学院党员积极发声,主动承诺显担当,助力抗“疫”攻坚战。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助力国家、社会和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0日,水资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主题,录制《NWAFU为武汉加油》视频,目前,该视频点击浏览量已逾千次。

  身处英国邓迪进行访学的支部党员们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国家的关注与祝愿,并表示即使身处国外,也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定会以身作则,关注疫情发展,守好舆论阵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支部成员主动在社交平台上转发《武汉加油》视频,积极发声亮身份,并庄严承诺:“我是党员,我承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国家全局。积极响应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坚决服从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身边亲友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支部成员邱元霖表示:“目前国内疫情形式严峻,无数党员冲锋一线,为保护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防疫抗疫,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有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党旗猎猎,党徽闪耀,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天!”(水建学院   张雯璐 )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